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人偶 (上)

黑暗童话风,R12吧,短速打,人偶师(执念情种)朱雀,人偶(天下第一美人)鲁鲁。
看了一篇漫画,觉得人偶师好棒啊,虽然梗挺老,但是还是觉得绝美的人偶和人偶师之间啥的好有趣,所以有了这篇,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库伊斯路里第23号门房,新搬进了一户人家。

    新住客来时,仅仅只雇了一辆马车,这对于搬家的人来说可太轻薄了。可人们还是对新住客感到新奇极了。

    马车缓缓在一树荼蘼花下停靠,那一树荼蘼开的极艳,还带着沁人香气的白色花瓣落满了一地,像是铺了一层绵软的花毯。

    引起人们注意的可不是新房客那一车轻薄的行李,而是跟在缓缓马车后的“仆人”。

    不,准确来说那些家伙根本不是人。

    马车后的两个“仆人”穿着常见的黑白执事装,一个有着一头柔软的金色长发,被仔细盘好,系着艳色的红色丝带,服帖合适的执事装勾勒出“她”玲珑有致的曲线,另一位则是利落的褐色碎发,高挑的身材,英俊的五官,恰到好处彰显了主人的身份——如果不看脸上不属于人类的刻痕以及镶在眼眶中剔透的彩色玻璃珠的话。

    “人偶活了!”

    随着清脆马蹄声一起传遍街坊的还有人们的惊呼,商贩离开自己的店铺,妇人放下待哺的婴儿,叫卖郎停止了叫卖,每个人的眼珠子都仿佛粘在了马车身后的人偶上。

    “这是怎么做到的!?”

    人们将目光投向了停止的马车上,一只带着黑色皮手套的手轻轻掀开了暗红的门帘,然后像风吹过一般,一个茶褐发色的青年跃了出来。

    “哟”青年理了理衬衣上的宝石纽扣,然后抬头看向周围的人们,有花瓣落在他褐色发尾,他眨了眨翠色的眼睛,像是搅动了一潭湖水终是漾出了满汪笑意“以后请多关照了。”

    周遭的人们还没从那汪潭水中挣出来,有一只苍白的甚至近乎透明的手按在了门帘上,还在马车里的人似乎不舒服般,轻咳了几声,褐发青年立刻转身将门帘掀开。

    “不舒服吗?”朱雀皱眉轻声问到,将手伸给还在车内的人。

    车内人默默摇了摇头,没有伸手去接朱雀的手,而是准备自己下车。朱雀扯过一旁暗色的披风,从头到尾兜住他,然后以不容拒绝的姿势将遮得严实的人抱出了马车。

    像风一般,周遭人还没反应过来,只来得及看到一个暗色身影被青年抱着进了店面。刚刚青年太快,可是人们还是看到了藏着暗色兜帽下那双剔透紫琉璃般的眸子像是落满了星辰,美到不可思议。人们互相看了看,心中装满了对新住客的好奇。

    “库伊斯路里第23号门房,新搬进了一户人家。主人可以让木偶像活人一样说话,唱歌呢!”像是馥郁的荼蘼花香一般,人偶师枢木朱雀的名声传遍了王城。

    人偶师枢木朱雀有三个规矩。

    一个月只表演一次。

    所作的人偶只能用于表演,不会贩卖。

    每次观看人偶表演观众仅限一人。

    因为人偶栩栩如生,能像真人一样说话,一样起舞,朱雀的人偶表演千金难得。在城中所有的贵族都以能够看到朱雀的表演为傲。可是人偶师朱雀是个让人琢磨不透的人,他不畏王权,不喜金财,他可以在上一秒拒绝为伯爵表演,下一秒却在街头为一位衣不蔽体的流浪汉编织一场美妙绝伦的戏。

    跟朱雀人偶一般出名的还有他的爱人。

    朱雀表演人偶戏必定会带上他的爱人,而所有见过朱雀爱人的人无一例外都惊叹于他的面容。

    他的眼睛是夜空最郁丽的紫色,里面盛满了满天星辰,他的皮肤像是东方极好的雪缎,每一寸都像是新雪凝成。

    “那是比冰雪还要剔透的人啊。”

    每个见过的人都像是星尘一般陷入了那片紫色星海里。

    就这样人偶师朱雀和他的爱人在王城里名气越来越大。

    直到一天,镶着金边的洁白信封携着蔷薇花香被递到了朱雀手中。来自王宫中的侍者带着得体笑容对朱雀深鞠一躬。

    “那么,枢木先生,后天陛下会在宫中静候。”

    朱雀送走了侍者,关门时,门上的风铃叮叮当当像是一段古老的曲子。然后他走到高大的立柜旁,从暗格里拿出一管猩红色的液体上了楼。

    相比一楼琳琅满目的精致人偶,二楼则要空荡了许多。朱雀目不斜视的走到了最后一闪门前,推开了门。

    这是一间何等豪华的房间啊,地上铺满了千金难得的羽兽绒毛做的毯子,墙上林列的原文书尽是早已绝版,每一本都会让稍有点见识的学者欣喜若狂,而最显眼的还是中间一张巨大的床。

    床身是纯金雕刻,四角镶满了亮如白昼的夜明珠,而此时躺在这张国王看了都会震惊的床上的人却是一点也不领情。

    “朱雀,停手吧”

    鲁路修穿着洁白的丝绸睡衣陷在松软的羽绒被里,像是瓷娃娃般,脸上爬满了瓷器皲裂的痕迹,猩红的被子浅浅搭在他腰腹,露出一片洁白如玉石般的胸脯。他半垂着蝶翼般的睫毛,脸上写满了厌弃。

    “放我走吧 ,这不是我该去的地方。”

    朱雀只是看着床上的青年笑了笑,嘴角上扬的幅度像是荼蘼花般柔软。

    “没关系的,鲁路修,你不用担心,我一定会让你复活的。”

    他咬开塞子,将管子里的液体悉数喂进鲁路修嘴里,看着青年缓缓复原终于有了一丝血色的脸庞,轻声说出最后半句话

    “后天就是最后的表演了。”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