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人偶 中上

黑暗童话风,人偶师(偏执傲娇)朱雀,人偶(美人隐忍)鲁鲁,好像变成了宫廷剧(眼神死)前文戳头像
回忆杀上线,幼年鲁鲁上线,幼年雀仔上线,幼年娜娜莉强制下线,他们只是个孩子啊,脑洞开到南极,给自己拙劣文笔跪下,放过那些孩子吧。



    微敞的窗外起了风,有洁白细软的花瓣悠悠扬扬落了满地。

    鲁路修侧头看向窗外,面色淡漠,语气无悲无喜“夏天要过了。”

    朱雀起身关上了窗户,然后将一个轻如蝶翼的吻落在了鲁路修低垂的眼角“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夏天呢,现在你该休息了。”

    晕绕在鼻端的是终年不散的犀角异香,混着空气中隐约的荼蘼花香,终是混成了让人沉入梦境的黑甜蜜香。

    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鲁路修渐渐沉入梦乡的余光里,隐约又看到了那个持刀笑容明媚骄傲的男孩。

    很久很久以前,王宫最受宠爱的王后诞下了一对儿女,小王子有着一头漆黑柔软的头发,柔软的四肢像是甜蜜的糕点,小公主继承了国王的浅棕发色,笑起来像只白兔一般怜人。

    可是宫中尊贵无比的预言家大人,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突然找到了国王王后。

    “他们中有一个人一定会害死另一个人,甚至会覆灭整个帝国。”预言家身着洁白华丽的神服,低垂的眼眸无悲无喜的注视着震惊的国王王后。

    彼时柔软的婴儿还未来得及睁开双眼,却是不知他们已背负了如此沉重的宿命。

    对于刚刚出生还如玫瑰花瓣般稚嫩的孩子,王后当然下不了狠心,她苦苦哀求国王,终是磕磕绊绊将两个孩子带到了七岁,然后迎来了命运般被染上血色的一夜。

    那夜夜色美极了,深蓝夜空中久违的落了流星雨,年幼的王子带着公主躲开了喋喋不休的仆人,来到了高高的后山。

    后山开满了粉色的蔷薇,奔跑间,孩子们沾了一身花香,公主生性腼腆,只有在亲近的王兄和母后身边才会露出玫瑰般甜蜜的笑容。

    “呐,哥哥,明天我生日,父王会来看看我吗?”小公主抬头看向哥哥,紫琉璃般的眼睛像是森林里的鹿一般惹人怜爱。

    小王子当然拒绝不了一直疼爱的妹妹,他拍了拍小男子汉似得胸脯,信誓旦旦对公主保证“娜娜莉,父王明天一定会来的。”

    当孩子们裹挟着一身花香回宫殿时,小王子在殿前和妹妹告别,说有东西落在了后山,让妹妹先回去。

    小公主对哥哥露出蜜糖般的笑容,淡褐色的长卷发松松盘在身后,像极了粉雕玉琢的娃娃,风吹过时殿前的花瓣落了她一身“哥哥,路上小心哦。”

    当小王子熟练的躲过巡逻的护卫,穿过长而冰冷的走廊,来到了那座巍峨华丽而又冰冷的宫殿。

    银色的月光兜头兜脑洒了小王子一身,像是极冷般,他小小的打了个寒颤,然后长呼一口气,准备为了可爱的妹妹去与那个总是板着脸的臭脾气父王交涉。

    “…………陛下,已经结束了。”

    结束了?什么结束了?

    高大坚硬的门后隐约传来谈话声,孩子好奇的天性占了上风,便敛了气息,悄悄贴在门上细听。

     “陛下,玛丽王后宫中共46人全部清除完毕,包括小公主,现在您可以安心了。”

    小王子对他的父王的印象一直是严肃的,总板着脸还会惹哭娜娜莉的臭大叔,可是就算这样,他也还是母后喜欢的会在半夜梦中叫出名字的男人,娜娜莉期待尊敬着会因为一句小小的鼓励就开心很久的父亲。

    而现在,那个男人用冷漠低沉的声音说“将现场处理干净,伪装成邻国袭击的惨状,厚葬王后和公主,鲁路修呢?”那声音真冷漠啊,像是在说碾死路边的蚂蚁一般。

    “没有看见小殿下,臣已经派人去搜索了,发现后,会马上处理掉。”

    年仅7岁的孩子听着自己的父亲仅隔着一扇冰冷的门,对自己对相伴了大半辈子的母亲对稚嫩的妹妹下了死刑,甚至语气都没有一丝波动,仿佛抹去的不过是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母后……娜娜莉……死了?

    小王子紧紧捂着嘴,披着一身冰冷的月色,跌跌撞撞穿过满是荆棘的蔷薇花丛,回到平日里温馨的宫殿前,映入眼帘的却是映红了整片星空的火海。

    这是…………假的吧?

    宫殿周围被火势引来的每个侍从都在救火,喧嚣的人群里每个人都跑来跑去,可是没有人看见或者说是故意忽略了楞在宫殿旁的小王子,当然也就没人会发现他被自己咬的血肉模糊的嘴和通红的眼眶。

    直到熟悉的高大身影来到鲁路修身旁时,他也无动于衷,只是像受伤的小兽般默默蜷着身体。

    “鲁路修,过来。”

    那个男人对着蜷在一起的小王子伸出了手,

    “你还想在这待到什么时候?”

     黑发王子抬起了头,通红的眼睛死死瞪着他的父亲,下令杀了他们的父亲。然后像是被逼到极致的小兽,他弓着身子,近乎嘶哑的对那个高大的男人吼出“沙鲁鲁,我会复仇的!你这个杀人犯!”

    国王只是收回手,轻笑了一声“呵,那么我就拭目以待吧。”

    被烈火焚烧后的宫殿只剩一片焦黑的残檐断壁,空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气味,年幼的王子一寸寸抚过这片废墟,在没人看到的角落,他拼命锁在眼眶里的泪像是断线的珠子一般落了下来,最后小王子收回手,轻轻呼了口气,终是对着那片废墟露出了一个浸透了悲伤的浅笑“母后,娜娜莉我要走了,等着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七天后被送到邻国的年幼王子看着同样高大华丽的宫殿,他知道他到了。前方弓身带路的仆人一路走的飞快,全然不顾身后的孩子为了跟上他需要小跑起来,路旁其他伺从看见这一幕也只是相互掩了嘴,看着狼狈不堪的邻国小王子低低笑了起来————这是被自己国家抛弃的王子,谁不乐意看见向来高傲的人从云端落下的样子呢。

     小王子被送到邻国,表面是两国相交,和邻国的小殿下作个玩伴,可尖酸的传话人明里暗里都在暗示这个王子和我们没了关系,生死随您乐意。

    一路低垂着头,沉默不语的小王子在路过一处精致的宫殿却微微愣了一下。那处宫殿比之别处要更为精致一些,门上匾着“文风院”三字。可是引起小王子注意的,可不是这精致的宫殿,而是里面传来隐约嘈杂的说话声。半大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叽叽咋咋,恍惚一听,仿佛有个清脆甜美的嗓音似曾相识。

    小王子张了张嘴,最后死死攥紧了手,又低下头跟着仆人走去。

     “等等!”有男孩清脆响亮的声音传来,小王子回头看向声音处,只见一个茶褐发色的男孩倚在窗旁睁着湖绿色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他。那个男孩看样子不过七岁,半大的身子还负着一柄人高的寒剑“你就是那个邻国送来陪我玩的王子!”

    男孩像只年幼好动的小豹一般跃出窗子,一头茶褐色的头发被阳光晒得蓬松软糯,像是栗子味的棉花糖。他好奇的凑到小王子身边仔细打量,湖绿色眼睛闪了闪,最后满意的半环住鲁路修,然后毫不吝啬的露出一个写满阳光的笑容“你长的真好看,就是太瘦了,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邻国的国花是永远向阳的葵花,所以宫殿里也种满了葵花,这个季节刚好是葵花的花季。年幼的朱雀是在宫廷中从小被捧着长大,可是当一切都唾手可得时,便变得索然无味了。那天天气很好,书院的古板夫子却还是一样枯燥乏味,坐不住的小朱雀无聊至极向窗外一看,有着漆黑柔软的发丝的孩子刚好转头准备离去。“那是邻国那个王子吧”这样想着,朱雀突然来了兴致,便起身叫住了那个男孩。

     回头的男孩眉眼精致,仿佛新雪做成的瓷娃娃,一双紫琉璃般的眼睛看过来时,朱雀小小的心脏定格了一秒,然后剧烈跳动起来。

    “找到了”他听见自己心里窃喜的声音“终于找到了,我的‘太阳’。”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