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朱修】归途 1

1、架空哨向
2、有二次结合预警,朱尤友情向

疯狂想吃朱修哨向粮,只好自割腿肉,第一部分曾经发过,后来改了一部分情节,主要集中在后段,看过的可以直接跳到最后几段去哦。
7
————

这是一条被废弃的地铁通道。

年份久老的隧道墙面因为渗水而开裂出蛛网一般错综细密的裂痕,底部金属轨道则浸泡在没过人脚踝的浑浊积水里。不知何处传来的冷风稍稍吹散了些轨道内潮湿的水汽,随着终于亮起来的应急灯一同暴露的便是一群身着黑色作战服的沉默军队人员。

“第二队,目标现沿轨道向东南方移动,务必在目标到达下个通道转换口之前进行拦截。”

“收到”年轻的上士轻轻按住耳机,侧头与并肩的队友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即整个队伍悄无声息的分成两列,他转移到一队的最前方去与本次行动的最终负责人也是他所辅助的哨兵进行交接。

已经服役多年的首席哨兵游刃有余的回头看向他身边刚被总部派遣来的新人向导,小向导一边目不斜视的紧紧跟上哨兵的脚步,一边将上级命令细声转达。朱雀毫不意外的听清了这位初出茅庐的向导意图强装平稳的呼吸声中强压下去的喘息,他想了想便决定以长辈的身份稍稍给这位娇弱的小向导一些帮助。

实际上,鲁路修的状况确实很糟糕。

他鸦黑的额发几乎被汗水浸透,瓷白的面颊被晕上了一层不正常的嫣红,高强度的追捕几乎将他的体能消耗殆尽,更糟糕的是他能感受到自己开始出现了轻微耳鸣现象——这样下去,不说能否追上犯罪目标,自己会不会成为本次任务的累赘都难说了。

“——唔?!”

突然的腾空让精神状态一直处于紧绷的鲁路修不小心溢出一丝惊呼,他被朱雀一只手以扛沙包的姿势背在了背上,在转瞬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想要拒绝的话条件反射张口涌出喉头。然而经验丰富的哨兵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哨兵轻巧的侧身拐进另一条隧道,骤然的加速让隧道里刺骨的满是灰尘的冷风灌了刚张口的鲁路修一嘴,敏感的喉咙被呛得生疼,黑发向导菖蒲花一般的紫眼睛瞬间溢满了生理性泪水。

朱雀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鲁路修造成了什么伤害,但骨子里哨兵天性让他敏感的感知到自己背上向导的不适,于是他将托着向导的手安抚性的拍了拍解释道“我们从这边加速绕去目标前方拦截,另一小队在后方支援。向导相比哨兵体力本就稍显不足,你只用认真感知目标方位做好精神防卫就好。”

鲁路修顿了顿,将拒绝的话咽回肚子——好吧,得承认如果他为了面子尊严什么而拒绝朱雀的帮助,只会拖累这次任务。

黑发向导在急速奔跑的哨兵背上稍稍调整了姿势,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一只被挂在朱雀肩上的沙袋,同哨兵宽大的脊背一同传递来的温暖外还有他如同日本香缘木一般干净的信息素。鲁路修压住自己血管里涌起的某种难以言说的悸动,随即微阖上眼睛,他绵密的精神网像是无处不在的光纤网一般在这个庞大的地下城市里绵延展开。在向导的脑海里,漆黑的隧道以不可思议的3d图像呈现,他能清楚的“看到”前方100米处有一只灰色的肥腻老鼠好奇的在蛀蚀的洞口张望着废弃隧道的不速之客,更远的地方水面漂浮的白色垃圾都一清二楚,而更远更远的地方……

“找到了!”

在一片漆黑中睁开眼睛的向导,瞳孔皆被紫莹莹的光所覆盖,他低头靠近朱雀的耳旁“对方共有5人,4名哨兵1名普通人,哨兵等级有一个a级三个b级,距离我们不到一公里。”

鲁路修为了防止对方听见,毕竟哨兵天生五感出众,故他靠朱雀靠的及近,随着声音一同传到耳朵里的还有他嘴里呼出的热气。朱雀无意识的有些难受的动了一下,点了点头再次加快了脚步,黑暗并不能挡住鲁路修视线,所以他惊奇的“看见”了朱雀突然变得嫣红的耳尖。也不知是怎么想的,鲁路修鬼使神差的附在朱雀耳边再次哈了口气。

“!?”急速的哨兵猛地停住脚步,鲁路修没来得及反应便应着被缓冲的力量撞上了朱雀的后脑勺。

随即朱雀松手将鲁路修放了下来,落地的一瞬间鲁路修竟有些心虚的不敢与朱雀对视。而高大的哨兵只是回头严肃的对鲁路修下达指示“已贴近目标,你留在这里和另一队汇合接应,我去前方与目标接触。”

“对方有4名哨兵,不排除带有精神攻击武器,你一个人是否太过冒险?”鲁路修跨步拦住朱雀,他不赞同朱雀这样冒险的行为。

朱雀拨开鲁路修,他的周身突然涌起强大的哨兵信息素,和刚刚温和干净的香缘木不同的是,这次哨兵的信息素充斥着攻击性的雪松和硝烟味。年轻的向导几乎有了一瞬间的腿软,朱雀并没有回头去看鲁路修,他的声音如同命令一般强硬且毫无感情“这是命令,上士。”

“是。”他怎么能够因为朱雀一时的温柔而忘了呢,面前这个人并不是被圈养的家犬,而是当之无愧的丛林之王,是当代最强大的哨兵之王,是举世罕见的黑暗哨兵。

强大的哨兵贴着墙壁悄无声息的向目标靠近,就仿佛一只隐身于暗色的完美猎食者,只等待对方露出毫无防备的喉管一击必杀。

本次目标是政府头疼了很久的贩毒团体,几次对他们进行围剿借以失败告终。而该犯罪团伙行事手段则愈加嚣张起来,在发生第二起政府高官被注射纯度过高毒品身亡后,终于引起了高层震怒。

枢木朱雀是当代首席哨兵,更是难得一见的黑暗哨兵,他拥有比普通哨兵更强大的五感和战斗力,甚至连哨兵最薄弱的精神方面也是完美无缺,毫无疑问,他是天生的王者。可是,这样的他,为什么会如此心甘情愿的为政府卖命呢?

鲁路修扶着冰冷的墙面,示意身后的队友小心翼翼的靠近战斗圈。等他们来到战地范围时,战斗显然已经收尾。强大的黑暗哨兵瞳孔已经被一片碧绿所覆盖,不露出一丝一毫眼白,而本次作战目标除了一人还在朱雀手里苦苦挣扎,其他四人皆不知生死无声无息的倒在四周。

“你、你不能杀我,”在朱雀手上挣扎的男人出人意料的只是个普通人,而他却正是贩毒头伙首领。“你想要什么?金钱?地位?我都可以给你!只要你放过我,放了我,你就会拥有一切!!”男人被朱雀单手掐着脖子,因为缺氧整个头部都充血涨的通红,他拼命掰着朱雀的手,在丝毫喘息的空间中歇斯底里的求饶。

目标已控制,本次作战结束。

鲁路修侧头向着耳机轻声报告,毫无疑问,这次行动已经完美落幕。

可是,他抬眼看向还在苦苦哀求的犯罪头目,有丝让人不舒服预感始终萦绕在心头,哪里不对?

隧道开始轻微震动,随即有列车特有的声音传来,这只是很正常的一路夜间车比邻他们作战隧道过路而已。鲁路修抬手示意队友上前将伏在地上的四人控制时,不经意间对上了那男人的眼睛。

“!快调弱五感!!”

他想起是哪里不对了,被朱雀紧紧扼住脖子的男人在哀求,在挣扎,可是他没有害怕。直到鲁路修抬眼看对上那男人眼睛时,他甚至露出了一丝笑意。

音速在空气中传播速度是340米每秒,而远超音速的光纤传播速度则是仅仅只慢于光速。所以在鲁路修还未完整的说出一句话时,整个作战小队都以身体切身感受到了目标的后路。

头目掰开了朱雀禁锢着他的手,面前前两分钟还端枪包围自己的军人,此刻却一个个像被抽走了骨头般倒在泥水里苦苦挣扎——猫鼠对调了。

头目用了狠劲死死踹了半跪在泥水里的朱雀一脚,带血的唾沫被砸在朱雀笔挺的作战服上“哼,刚刚的款待在下铭记于心,定会好好报答的。”

“精、精神破坏剂!”头目有些诧异的回头看向欲图撑着身子站起来的黑发向导,接着出人意料的露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和蔼的笑容“居然有人能在这么大剂量的情况下还维持清醒,不错、很不错,这位小友有没有兴趣另择明主啊?”

“好啊……”鲁路修撑着身子,拼命将脑子里零碎的精神碎片凝聚起来,他需要为自己的队友们快速做个精神屏障出来,不然不消一刻他们所有的人的精神世界都会被毁掉,然后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唔!”黑发连带着头皮被人扯起,刚刚还言笑晏晏的男人却是阴沉着脸站在他面前“不好意思,我可不喜欢会咬主人的狗。你以为我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把这么大剂量的禁药放在邻道的车上?要想让它迅速充斥在轨道内,还真是不容易。这次,你们这些政府的走狗一个也别想活!!”

“呵”

有人在头目后发出了一声轻笑,接着鲁路修只感觉眼前一花,刚刚还趾高气昂的男人被人狠狠砸在了隧道壁,在哀嚎声中,鲁路修看见强大的哨兵重新扯起头目的衣领,而被血堵住了喉咙的男人连求饶都没有发出,就被重新砸向了地面断了气。

真是戏剧啊,刚刚还主宰着战况的人下一瞬却被死神收走了生命。

黑发向导仰头看向前方高大的哨兵,哨兵的背影挡在他的面前,高大又沉默。

“你……!?”在鲁路修一句话还没有出口前,朱雀却突然倒在了他面前,溅起的冰冷泥水里混着鲜血在鲁路修深色的衣服上晕出一块难看的痕迹。

“朱……雀?”

——————tbc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