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朱修】 归途 2

1、架空哨向pa
2、有二次结合预警,朱尤友情向
前文戳头像么么哒

————

黑暗哨兵居然受伤了!?

黑暗哨兵是强者的象征,是不败的神话,他能够带领他的哨兵战队们从每一次的绝境中寻出胜利的曙光——可是作为无坚不摧的传说的他,居然受伤了?

朱雀在作战中受伤的消息像是沾了曼陀罗花粉的蝴蝶,拍了拍翅膀,黑色的粉末便顺着风在部队里生了根,四处蔓延。

在鲁路修送走第四波借着以探望病情名义实为打探情况的人后,难得的叹了口气回到了沉睡着的哨兵床前。

黑暗哨兵生了一张相当好看的脸。

微微卷曲的褐棕色发丝乖巧的贴在它们主人的脸庞,因为受伤,哨兵的脸色透出了些脆弱的青色,细密纤长的深色睫毛安静的垂下,打出一片淡青的阴影。而跃过浅色窗帘的轻透阳光,悄无声息的在沉沉睡着的朱雀褐发上零碎的圈出一片渡了蜜糖的光晕,使得整个场景显得有了几分梦幻的温情。

鲁路修低头细细打量着沉睡的朱雀,心里翻滚的想法也像是被那几缕金色的阳光所浸染,而无由的多了几分甜津津的余味。

和鲁路修天生的柔顺黑发不同,朱雀的褐发带了些自然卷,看着像极了吸饱了阳光的橘猫蓬松的皮毛。黑发向导侧头想了想,觉得手感大致和自己养的那只难伺候的虎猫大同小异吧。

这样想着,他的手心似乎就被某种毛茸茸的触感蹭了蹭。

嗯?

一只目测净身长便有近3米的成年狮子趴在高级病房绵软的地毯上,前肢交叠,硕大的狮子头搁在交叠的前肢上,正试图悄无声息的用它毛绒绒的棕毛狮头来蹭坐着的向导的手。

向导紫桔梗似的眼珠和狮子剔透的鎏金色兽瞳对上了,狮子仿佛害羞般动了动耳朵,蹭着身子再次将自己向向导身边挪了挪。

鲁路修这才发现,这只狮子全身的毛发都是漂亮光滑的棕色皮毛,唯有它的两只耳朵尖都是一团黑色,和脖颈处的一圈黑色毛发相互呼应,使得整只威风凛凛的狮子带了些憨态可掬。

啊、这应该便是朱雀的精神向导了。

当代首席哨兵朱雀的向导是一只凶猛的成年凯布狮,这种捕食者在19世纪便灭绝了,可是作为凶名赫赫的野兽,它在朱雀刚分化出来时就跟着它的主人给军队和塔带来了一场又一场高奏凯歌的胜利,这使得他们的威名传遍了周边各国。

可谁能想到,在战场上一口便咬断了敌人脖子的凶兽此刻正像只人畜无害的家禽般藏起了锋利的尖爪和森白的利齿,拿着它硕大的狮头去蹭一个看起来弱不经风的青年呢?

鲁路修眯着眼睛笑了笑,有细碎的光尘落在了他的发梢,他整个人都溢出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温和气息。

好久不见啦,大家伙。

这是朱雀的精神向导呢。

精神向导不论是对于哨兵还是向导而言,都相当于他们的半身,身为人也许还可以隐藏起自己的些微细腻心思,可是精神向导是干净又纯粹的。一般,当一位向导或是哨兵的精神向导对着其他人表示亲昵,这就表示你们在互相吸引,而越是亲昵,吸引力就越大。

97.3%,那个男人交给他体检资料时,总是高高在上对他不露出一丝满意神色的脸竟露出了几丝笑意。

“不错,你和他的匹配率是97.3%。”

刷新了塔近几百年匹配率之最,在每个人都以为朱雀和他会在第一次见面时便立刻坠入爱河时,他们的第一次会面却可以说是再糟糕不过了。

年轻又朝气的优秀向导还穿着代表从向导学院顺利毕业的剪裁合体的雪色制服,制作精美代表作为学院第一名毕业的肩章稳稳订在向导肩头。鲁路修的身形纤长,脊背笔挺,整个人像是朝日初升的红日,他的紫瞳里装满了满天繁星,一眨眼便有星光落了满地。

和蔼的校长满意的打量着面前姿态优雅的得意门弟,他伸手拍了拍眼前人的肩头,示意鲁路修跟在他身后。

他们穿过一条冗长的过道,树隙间细碎的阳光投在挂在过道墙面精美的画像上,画框里嵌着的是几百年来从学院毕业的优秀向导,他们和阔步走过的鲁路修一般,都有着显赫家世,拿着最优秀的成绩单嫁给了当代最强大的哨兵,成就了一代美谈。

鲁路修并不是纤细敏感的少女,他没有那么多时间用来幻想自己的哨兵是什么样的,在9岁后,他的世界里就只剩下了拼命变强这一条路。

可是,那个人是朱雀,是枢木朱雀啊。

刚刚成年的新向导不由自主放缓了脚步,他侧头去看挂在墙上的一幅画像。

那是一位少女。

少女有着一头瀑布般卷曲亮丽的樱粉色长发,几缕微微卷曲的长发温顺的垂在肩头,衬的少女带有柔软笑意的脸庞明媚的像是三月的樱花。

尤菲米娅.布里塔尼亚

学院第78届优秀毕业的前辈,朱雀的前任向导。

牺牲于两年前的一次作战。

不远处传来他人高声的交谈,青年回了神和校长一同看向发声处。

前方做工精美的雕花大门被人推开,就像是被推开了一段回忆。而与记忆里相差不大的哨兵一脸不耐的推开了门内挽留他的手,转身却是对上了鲁路修的眼睛。

“是你?”

哨兵迈步走到了鲁路修面前,还没换下的军装裹挟着一股肃杀之气,扑头盖脸的袭了新向导一脸。

在同记忆里一般的翠色眸子看过来时,鲁路修下意识的握紧了垂在两侧的拳头。

“你就是塔给我安排的向导?”

在部队里历练了多年的首席哨兵审视的打量着鲁鲁修,然后他侧头看着墙上挂着的画像,放缓了语调,露出了一个温柔到极致的浅笑。

“可是,不好意思,我不能接受,因为我始终只有一位向导。”

画像上的少女笑容温和清浅,映在那片翠色眸子里时,像是樱花花瓣落在了轻透湖面,每一圈涟漪都是泛着温情的。

他,被拒绝了。

———————tbc
猜猜鲁鲁的精神向导是什么?有暗示哦w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