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朱修】 归途 3

1、架空哨向
2、有二次结合预警,有朱尤友情向

前文戳头像,比心
————
鲁路修.布里塔尼亚,尤菲米娅.布里塔尼亚

说起来,他与这位大他两届的前辈还有些渊源呢,他们共属于同一个名声赫赫的向导世家。

可是与这位生来便含着金汤勺的主家公主不同,鲁路修诞生于一场错误。他的生母是位可悲可怜的侍女,因为一次家主的酒后乱性,而意外有了他。

家主是个薄情寡义的男人,只在鲁路修出生时到了他母亲简陋寒酸的偏舍看了看,带有几分赏赐意味的给了还未睁开眼睛的鲁路修一个名字,便匆匆踏着冰凉的月色离去,连一个温情的眼色都不屑给那个躺着床上,甚至下半身还浸在血泊里的虚弱女人。

带着孩子还不受宠爱的贫苦女人的日子当然不好过了,在鲁鲁修幼时,他的母亲为了让他们在寒冬多一床御寒的薄被,会去杂物房做最苦最累的脏活,会为了他们在平日里有一口温饱的饭,去洗下人赃臭的衣服。

可是,他的母亲能被醉酒的家主所宠爱,毫无疑问归功于她长着一副精致的面容。他的母亲生的极美,并不是那种柔若无骨能融掉铁血硬汉的绕指柔的美,而是与她贫寒出身截然不同的是,她有着一张完美符合贵族审美的脸。

柔密的乌色卷发安静的垂在腰肢处,细白如新瓷的肌肤被完美裹在纤细的骨骼上,最特殊的是,她有一双漂亮又高贵的眼睛。瑰紫色的眼珠是洋桔梗的颜色,当这双眼睛注视着你时,你会觉得的漫天星辰都被盛在了里面——鲁路修完美继承了他生母的眼睛和精致的五官。

于是在三年后,戏剧的是,那个薄情寡义的男人再次醉酒的宠幸了他的母亲。而对于鲁路修来说,这次意外却带给了他一个惊喜——他有了一个可爱香甜的妹妹。

也许因为先后为家主诞下了两个孩子,鲁路修的生母终于被家族里的老古董们接到了体面的住宅。

早熟的孩子并不那么在乎粗糙的衣物面料被换成了舒适合体的绸缎,并不在乎刺嗓子的粗粮和下人们鄙夷的眼神都烟消云散,只要他的母亲开心,只要他的妹妹过得像个衣食无忧的小公主就够了。

虽说他们终是搬离了那处贫瘠的偏院,可是他们仍不是这个家族最中心的那些含着金汤勺的千金少爷,鲁路修只远远见过尤菲米娅一面。

大他4岁的小公主被一群仆人拥护着,踏着贵族得体的步伐,姿态优雅的远远路过他们门前。

小公主好奇的回头看了他们的房门一眼,似乎是问了问拥在身侧的仆人什么,仆人弓着身子对小公主细声细气说了几句话,小公主便捂着嘴留下了一串小小的浸着蜜糖的笑声,最终是头也不回的走过了。

而在不久后,鲁路修就遇到了朱雀。

朱雀大他5岁,他们在一个避雨的山洞里相遇。身体天生娇弱又刚刚从一场病事中脱身而出的娜娜莉还是个软软香甜的5岁稚子,因为跟着哥哥来到后山摘玫瑰却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淋得像只可伶又无助的小猫咪,只能瑟缩在兄长瘦削的怀里打着冷颤。

小孩子骨根弱,经不得寒雨,不过一会,娜娜莉细嫩的脸庞就浮现了一片不正常的红晕——她发烧了。

可是山洞外面的雨真大啊,密集豆大的雨滴狠狠砸在泥地上,使得下山的路湿滑又崎岖,这是一个崴了脚的8岁孩子所无法克服的天堑。

娜娜莉已经开始烧的说起了胡话,滚烫的体温几乎要把打湿的衣服烘干。鲁路修死死抱住他的娜娜莉,后悔的泪光开始模糊起他的眼眶。

“嘿,你们在这干嘛呢?”

温热的触感从紧紧抱着娜娜莉的手上传来,鲁路修使劲将泪水逼回肚子,才抬眼看向声音处。

那是一个13、4岁的少年,穿着合体的黑色训练服,一头褐棕色头发被雨水淋湿,而显得一对碧绿的眼珠像是雨过天晴的干净湖泊。

“帮、帮帮我,娜娜莉、娜娜莉生病了!”

到底还是个孩子,鲁路修甚至没看清来人的身形,只是死死盯着那对湖泊,近乎哀求的向他伸出了手。

然后,他的手被握住了。

身为哨兵学院优秀的四年级生,面对弱者的求救当然不可能熟视无睹,更何况枢木朱雀可是一颗心都装满了正义的热血哨兵啊。

事后,朱雀去了鲁路修家宅,引着守卫找到了蜷缩在洞里的两个孩子。雨已经停了,守卫们只是看见两个孱弱的孩子紧紧蜷在一起,却看不到他们皆是靠在一只年轻的棕色狮子温暖的腹部取暖。

接着,鲁路修就和这位大他5岁的少年成了朋友。

他会带着母亲刚刚烤好的奶酥薄饼去后山找溜出哨兵学院的少年玩耍,听声色飞舞的少年讲学院里发生的轶事,讲他在这次体能测试中又拿了第一名。

‘真好啊,我也想像朱雀一样厉害呢。’

只有在朱雀面前才会露出几分孩子心性的鲁路修抬头仰视着已经有了几分大人轮廓的少年。

朱雀低头对鲁路修神气得意的笑“成为和我一样厉害的哨兵是不可能的啦,我听老师说我是罕见的黑暗哨兵,是天生的首席哨兵,不可能会有哨兵超过我。”

年幼的孩子低下了头,有些黯然。

于是未来的首席哨兵揉了揉孩子细软的顶发“鲁路修不用成为哨兵的,你如果是个向导的话,我们就可以组成搭档,说不定是最厉害的一对呢!”

成为向导啊。

少年的话像是一颗种子,被鲁路修小心翼翼埋藏在心间,只等着合适的时机便会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

可是,一切美好都终结于鲁路修9岁那年。

那是一场百年难得一见的兽潮,攻势凶猛的魔兽大军甚至突破到了王城城下,鲁路修的母亲将两个年幼的孩子藏在高大的衣柜里,带有惊慌神色的苍白脸庞看着鲁路修叮嘱“要带着妹妹藏好哦,我出去看看马上就回来。”

骗子,那个苍白瘦弱的女人骗了鲁路修和娜娜莉。

鲁路修搂紧了他的妹妹,宅子里的人早就在一周前被陆陆续续的转移到了有着结实壁垒的王城,唯独像是遗忘了他们般,被留在了开始有着魔兽出没的偏区。

他的母亲在四天前给他们留下了一包小小的干粮和水,说出去找人带他们去安全 的地方,就再也没回来了。

“哥哥,我好饿啊。”年幼的女孩缩在他哥哥的怀里,干粮早在一天前就吃尽了。

“娜娜莉再忍一忍,马上就会有人来接我们了。”男孩搂着他的妹妹,像是两只年幼的小兽互相取暖。“一定会有人来的。”

哐——!

有什么把紧锁的大门给撞开了!

悉悉索索的声音从门边传来,鲁路修下意识的捂住了娜娜莉的嘴。只听见房间里的摆放整齐的东西被什么撞翻,而发出了乒乒乓乓的杂音,似乎是没有发现这两个藏在柜子里的年幼孩子,皮毛摩擦的声音渐渐小了。

鲁鲁修松了一口气,放下了紧紧捂着娜娜莉的手,正准备透过柜缝去打量外面情况时,他对上了一双猩红的兽瞳。

!!

男孩几乎本能的将女孩按在了怀里,不给他反应的时间,那头凶兽便撞开了紧锁的柜门。

这是一头有着成年人身长的魔狼,站起来咆哮时,甚至比两个孩子垒在一起还高上几分。腥臭的口水滴在了地上,鲁路修死死将娜娜莉护在怀里,魔狼伸过它硕大的兽头在两个搂着的孩子身边嗅了嗅,似乎是带有几分满意的神色,它张开了有着一口獠牙的嘴,然后利落的朝鲁路修怀里抖个不停的女孩柔软的脖颈处咬去。

“不!!”

鲁路修抱紧娜娜莉侧身滚出了衣柜,手臂被獠牙擦出了一道深深的血痕。“快、快跑!”顾不得手臂的疼痛,鲁路修扯着来不及站稳的的女孩,跌跌撞撞的就要向外冲去。

一击不成的魔狼被激怒了,它咆哮着,一跃而起越过了两个仓皇逃走的孩子,猛的回头用利爪狠狠一抓。

腥臭的口水滴在了铺有精美花纹的地面,和着孩子鲜红的血蜿蜒成了一副诡异的画面。

鲁路修将娜娜莉死死护在身下,他的左眼被魔狼尖锐的利爪划破,温热的血顺着面庞染红了女孩的裙角。

"哥、哥哥!?"娜娜莉手足无措的妄图用手捂住鲁路修流血的伤口,却崩溃的发现根本没有用。

魔狼满意的舔了舔爪缝间残留的血肉,不疾不徐的逼近了两个孩子。

突然有凌厉的破风声传来,女孩回头看时,正好看到魔狼被人一箭钉在了房间另一端墙面。鲁路修挣扎着坐了起来,尽量悄声勾住落在地面的匕首才看向门外。有人逆着光走进来,干脆利落的一刀斩断还在嘶吼的魔狼的喉咙,才回了头,

"安心吧,军队已经到了,你们安全了。"

——————那是一双碧色的眼睛。

————tbc
自己的脑洞,在神井冰也要填!
很久不填回头看大纲,简直了,回忆杀终于下线orz

评论(1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