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朱修】 活下去

1、魔女集会梗
2、脑内设定大概是,“魔女”鲁鲁曾经捡到朱雀养大,最后因为一些事,朱雀没办法只能看着鲁鲁死去,而鲁鲁为了让朱雀活下去,就给他下了“活下去”这个命令。这是鲁鲁已经死去后,关于朱雀一个人活着的故事。
3、段子

活下去

冬至,大雪。

“先生,需要擦车吗?”

穿着破旧的女孩哆哆嗦嗦的敲了敲冰凉的车窗面,暴露在烂板鞋外的脚趾被冻得发紫,合着化脓开裂的冻疮显得格外狰狞,巴掌大的脸上猫儿似的黑眼睛可怜巴巴的结了一层水雾。

她已经三天没有带回去任何能换取食物的钱财了,更是在今天凌晨4点时被救济院的女管事扯着耳朵骂骂咧咧的丢出了她唯一的容身之处。

“如果今天你还空着手,就不用回来了!”

一身肥腻的女管事裹着厚厚的毛毡披,狭小的眼睛里满是看街角脏老鼠的鄙夷,难听的责骂和唾沫星子被一起砸在女孩单薄的身子上。

会死掉的。

女孩吸了吸鼻子,红着眼圈固执的看着面前并没有打开意思的车窗,被冻的青白开裂的手死死攥着全身上下唯一还算干净的棉布。

她不想死啊。

死了就不能吃裹了蜜糖的软面包,就不能穿洗的干干净净还熏了香的新衣,就不能窜进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撒娇,就不能、不能等父亲从前线回来了。

于是小女孩顾不得因为寒冷而变得僵硬的双腿,她死死抓住车门旁干净的扶杆,将全身重量都伏在了车身上,用着近乎凄厉的声音苦苦哀求“先生,行行好吧,先生、先生!”

过路铃被摇响,车身毫不留情的启动,女孩措手不及的几乎被启动的车身卷入车底,撵作一滩肉泥——如果没有一双手从身后伸出来的话。

那双手很大,也很温暖,带着成年男人的力量和善意。这让被放稳的小女孩一下回想起了她的父亲,于是积蓄在眼眶里多时的泪珠断了线般开始落个不停。

那双手顿了顿,接着还带有余温的兜帽连头盖脑的披在了女孩身上。

“很危险的,要小心哦。”

给以善意的人发音很怪,僵硬的语调和怪异的音色瞬间就暴露了他并非是本地人的事实。

稍稍稳定了情绪的女孩拉紧兜帽,透过模糊的泪光看向了那个救她一命的人。

是个大约20岁左右的年轻男人,一头微微卷曲的褐棕色头发下有着一对少见的绿眼睛——是外国人?

女孩有些犹豫的看着他,她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眼前人,明明看外表对方也不过是20左右,可是当她对上那双眼睛时,却觉得仿佛看见了曾经自己家边街角那位独居了70多年的老人,那双眼睛里满是历尽风霜的平淡与淡漠。

男人笑了笑,干燥而温暖的手轻柔的揉了揉女孩枯燥的头发“快回家吧,街上很危险的。”

今日的雪很大,恰逢又起了一阵风,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了面前人褐色蓬松的发顶,让女孩想起了曾经家里那只最爱在火炉旁打盹的橘猫,木材燃尽后的炉灰被带着凉意的风轻柔的吹散,落了橘猫一身星星点点。许是面前人碧色眼睛太过温柔,又许是披在肩上的兜帽太温暖,于是女孩伸出手,小心又颤抖的轻轻拽住他的衣角“您能、救救我吗?”

“我、我不想死!”

男人似乎是有些讶异,但下一秒她看见他碧色瞳孔里再次盈满了善意。

我能活下来了。

这是小女孩陷入黑暗中的最后一个念头。

温暖是什么呢?

是御寒的衣服?是香甜的羊乳?是母亲温柔的吻?

女孩迷迷糊糊像是做了一个极美的梦,梦里她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战争还没有开始,母亲和父亲都守着她,家里的胖橘猫在炉火边打盹的日子。

于是她舒展了眉目,迈开了脚步,准备扑向对她温和笑着的父母怀里。

接着,她的脚触碰到了一片沁人的凉意。

啊,原来是梦啊。

女孩触电般将脚缩了回来,这不是她第一次做这种梦了。她知道,她要醒了,可是她还是想自欺欺人的在梦里多沉沦一会,哪怕醒来后会更加难受,她也舍不得放开这片黑甜梦境。

“醒了就起来吃饭了。”

“咦——咦咦?!”

面前热气腾腾的饭菜是她近乎一年没有见过的,于是女孩从床上一跃而起,几乎顾不上穿鞋和道谢,就冲到桌前拿起碗筷。

“唔、我、谢谢!唔——活着、真好,活着真好啊!”

两颊被塞得鼓囊的女孩再次红了眼眶,一边拼命向对方道谢一边却是不忘在塞吃的进嘴里。

“噗,”似乎是被女孩逗笑了,男人发出来一声短促的笑声。

“真的,活着真好啊。”

女孩瞪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认真看向他的救命恩人。
似乎是被女孩的认真感染了,于是有着碧色眼睛的男人收敛了笑意,侧头看向了门外

“对于我来说,活着,并不是那么一件值得期待的事 啊。”

女孩在男人回头的瞬间,错觉般看见了男人碧色瞳孔里一闪而过的绯色

“因为,这是他给我的惩罚。”

【活下去】

评论(1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