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久

讲一个温暖的故事

【朱修】你遇到过什么暖心的灵异事件?

平行世界普通人,警察雀,普通人修

知乎体,一发完

速打产物,日常求评论~

——————

【问题】你遇到过什么暖心的灵异事件?

回答:   匿名

埋在心里很久了,我想我这辈子大抵是放不下了。

我不是个唯物主义者,但也不信鬼力乱神。可是他离开后,我就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唯心主义者,我不信有鬼,可我信,他还在。

我和他自小一起长大,他给我抄作业,我帮他在课上打掩护,我们如此亲呢,就连初中喜欢的女孩都是同一个。

高中毕业时,班里聚会喝高了闹成一片,他长得好看,几乎承包了学校一半女生的暗恋,班上男生都狠了劲的灌他。最后,我扶着他去外面吹风醒酒。

他喝了不少,浑身都是软的。很少看见他这样放下戒备的柔软模样,我就好笑的几乎半楼住了他。

他整个人几乎窝进了我怀里,滚烫的脸颊就贴在我脖颈。

我们都没说话,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突然他就贴着我耳朵悄声呢喃了一句。

“?啊?”我还没反应过来,班上却是来人招呼我们回去了。

那夜有风,我的鼻尖是混着他味道的酒甜,那酒甜就携着风灌倒了我的脑子里,于是我整个人就立时也像是酒气上头,晕了起来。

他说,我喜欢你。

嗯,我大抵是真的醉了吧。

可是嘴角却是怎么也压不下去,好奇怪啊。

第二天我们像是什么也没发生,约着一起厮混过完了三个月的长假。

他喜静,我好动,大学就没在一起。我去读了军校,全封闭式的训练断了和外界一切联系。

毕业后同城朋友说聚聚,喝了酒后有旧友提起他,我就要了联系方式,想着回去聚聚。

后来工作了忙,经常出警,忙的几乎脚不沾地。期间到是打过几次电话,都不瘟不火。有次点开朋友圈,看到别人发了他的照片。

他倚着湖边的护栏,眉目亦如往时模样,河风吹乱了些额发,显得他的笑意倒有几分像是蓝天里的浅云,一吹就散了。

不知怎么想的,我保存了那张照片设成了屏保。

后来得了空,又知他有公差要到我的城市来,忙不迭的约他得空来聚聚。

他同意了。

可是却没能如约,在过来的路上遇上巨石滑坡,一车人都翻进了山沟。

他出事时是夜晚,我睡的很早。梦里很不安稳,依稀像是梦到了他。他打着伞,站在我门口。我开心的招呼他进来坐,他皱了皱眉,没进来,却是劈头盖脸的数落我还和以前一样没有收拾,生活白痴。

我尬笑着把衣服堆进衣柜,想扑过去拉他,结果一扑,从他身体里穿了过去。

我一下惊醒了。

心脏开始剧烈跳动起来。

我开始疯狂给他打电话,一次两次直到数不清次听见那个冰冷的女声提示无法接通。

天刚擦亮,我就开了车,油门几乎踩到了底,一路沿着他来时的方向找过去。

中间遇到了只黑猫,奇怪的是路上没车,它就静静站在路中间看着我,我想开车绕过去,它就一下跳到了我的车前盖上。

我刹了车,下车去抱黑猫,它就乖巧的任我抱了下来。我回了车内,把车开到路边停好,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黑猫乖巧的趴在我膝头,用尾巴一下一下扫过我的手。

中午新闻就播了出来,我是第一个到达的现场,一具一具盖了白布的担架从我面前抬过,大多人们身体被撞击的扭曲不堪,神色惊恐而狰狞。

唯有他,满身伤痕,面色却是安详无比。

我冷静的联系了他的亲人,为他安排好了身后事,黑猫从头到尾都安静的跟着我。

头七那天,我在床头摆了水碗,乡间民俗说,这样过世魂会回来。

黑猫跳上了床,尾巴一扬,掀翻了水碗。

我一愣,到是没在重摆。

生活还是要继续,对吧?

那夜我抱着猫,久违的痛哭了一场,现在想想也觉得不好意思。

第二天,我在他墓前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水都喝了几瓶,活像把大学这几年所有攒着想给他说的话,都说了出来。

离开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我撑起身子,最后向他道别,却是突然起了风。

风很大,卷起了些我给他烧的祭纸残烬,灰烬落到了眼里,我闭住了眼,只听到风声。

过了一会,风停了,我再回头看了一眼,缓缓离开了。

那份无始而终的感情终是得不到结果了。

在风里,我明明听到他说——

“照顾好自己。”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